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强化空编收编实行动态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2 】 【选择字号:

    一是控编收编,分类管理。打破单位编制“终身制”,适时调控,按照“缺位补岗、优化配置”的要求,切实做到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将所有事业单位空余编制收回,全部作为周转编制,由机构编制部门集中管理,供调剂使用。

二是动态调整,周转使用。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在总量控制下进行动态管理。除中央、省、市有明文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刚性要求需增加编制、增设机构可核定固定编制外,确因工作临时增加、人员结构不合理、引进紧缺急需人才等原因需增加编制的,经调研和审核,可核定行政、事业单位周转编制,进行统一造册登记管理。                        

    三是专事专用,事了编收。使用周转编制的单位,两年内未补充人员的,周转编制予以收回,三年内不能自然减员至平编的单位,原则上不再同意申请使用周转编制,职能增加的单位可适当延长周转编制的使用时间,周转编制实行专事专用、专人专用,事了编收、人走编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