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四个提升”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1 】 【选择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从“抓学习、练本领、转作风、促和谐”四个方面入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集中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制定机关年度学习计划,每周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同时,实行股室工作周报告制度,使每位干部精通所在股室业务,熟知单位其他业务,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百事通”,全面提升综合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多练本领提升自身素质。建立编制干部“微党课”制度,每周周例会期间由2名干部做不超过5分钟的简短讲授、充分锻炼干部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建立信息周通报、月评比、季总结制度,每位干部每月至少撰写3篇信息,每半年撰写1篇调研文章,进一步提高干部材料写作能力。自今年以来,共向中央、省、市级媒体报送信息216篇、调研文章12篇。

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要求全体干部围绕工作重点,确定调研专题,深入到农村社区一线调查研究,深入发现、认真查找和切实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不足和问题,推动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实、在基层一线见效,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今年共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调研50人次。

团结协作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办领导定期与各股室干部进行谈话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征求大家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干部关怀机制,注重从工作、生活中关心干部,帮助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专心工作消除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了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