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坚持“四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31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始终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在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在常态常效上抓落实,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发挥带头作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以学促做,有效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以上率下,在示范引领上重“带头”。按照学在前、做表率的要求,领导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单位集体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书目、编印学习资料,形成周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安排本周工作、周五听取完成情况汇报的学习制度。领导带头讲党课、带头研讨交流、带头开展自学。

坚持理论武装,在真学深学上重“入脑”。依托“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坚持搭建平台,在实践载体上重“创新”。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交流研讨、开卷和闭卷答题、知识竞赛、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创新学习方法,多角度、多方式督促党员互学互助,提高党员学习兴趣,提升党建工作活力。

坚持学用结合,在推进工作上重“实做”。把推动工作作为抓好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以学促做”上添措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承诺践诺,从当前能够办好的小事情做起,增强党员服务基层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