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四创四变”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4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为主动适应工作新形、新要求,把握工作新思路,聚焦“四创四变”,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创新理念,由“管理”变“服务”。管理中体现服务,服务中加强管理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抓好前瞻性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二是创新制度,由“人治”变“法治”。编办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做到于法有据。在开展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创新手段,由“静态”变“动态”。将2012年底机构编制总量作为基数和红线,在总量基数内,发挥“控”的功能,做实“减”的功课,实现同一层级内机构编制在部门间,动态调整、有序流动、统筹使用的格局和模式,最大程度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四是创新方式,由“神秘”变“公开”。紧紧围绕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努力打造开放式、精细化、服务型门户网站,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重点、热点机构编制信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