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0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两个只减不增”要求,确保全县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2012年底的总量内,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三措并举打好控编减编组合拳。

  一是加强编制管理,严控编制总数。在省、市核定的总额内,严控机构限额和人员编制总量,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加大职责和机构编制的整合力度,按照有增有减、多撤少建、在机构个数总量和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的原则,从严机构编制审批,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把好机构编制管理 “入口关”。

  二是盘好用活存量,提高编制使用率。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思路,通过机构改革精简机构编制,收回部分行政编制;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合理调整事业单位布局和结构,盘活现有机构编制;对余编进行集中管理和统筹调剂,突出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

  三是推进改革创新,优化机构编制。结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创新管理,优化整合机构设置,压缩非业务机构人员编制,调整和理顺部门职责,推动“大部门”、“大科室”改革,促使政府组织机构和编制配备得到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