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树牢“三个意识”扣紧人员用编“安全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7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立足实际,树牢“三个意识”,加强年度人员用编管理,推动规范用编,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确保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2012年底总量内。

一是树立“法治意识”,坚决依法用编。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观念,制定出台《关于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机关事业单位配备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按职数管理的原则,严禁超职数配备;配备一般工作人员,必须坚持“编制审批在先”的原则,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编制限额和结构比例,坚决杜绝超编进人,不断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约束力。

二是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规范管理。规范用编程序,不断完善用编审批制度,坚决杜绝超编及违规进人。建立年度用编计划管理制度,要求各部门在空编数内提出单位年度进人计划,根据上一年度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减情况统筹研究,制定用编控制计划。

三是树立“服务意识”,优先保障重点。研究拟定年度编制使用控制数额及使用方案,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变化的综合预判与统筹安排,适时整合职责交叉、任务萎缩的单位人员编制,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一线倾斜,切实做到既“瘦身”又“健身”,更加科学有效的配置执政资源,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