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一中心、两重点、三突破”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0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紧紧围绕“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原则,牢牢把握“一中心,两重点,三突破”,深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中心严格控制机构编制。认真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和“撤一建一”、“只减不增”原则,严格总量控制,重要机构编制事项严格按照编委办初审—编委会审定程序办理。

     两重点:一严守红线,合理调剂编制。按照编制使用效益最大化的原则,根据单位编制数和工作量的大小,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科学合理调剂使用编制二是不断完善机制,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按照实名制数据动态管理的要求,建立了月核查机制,并确立专人,对实名制数据库进行及时更新维护,确保了数据的精确性和真实性。 

     三突破:一政府机构 “零突破”。在机构设置中,坚守“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要求部门的编制数、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三不变。二是事业单位管理“瓶颈”突破。通过事业单位现场办理“限时”年检、“网上、现场合一办理”中文域名注册,多元服务提高事业单位年检率及管理效率。三是监督检查常态化突破。联合纪检(监察)、组织、人社等部门齐抓共管,坚持专检查和多方联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问题的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