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两结合一协调”推进依法治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6 】 【选择字号:

       为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在机构编制日常工作中注重学习、应用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将依法行政、依法治编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采取结合一协调”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依法治编工作。

         一是将普法学习与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相结合。将“七五”普法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联系在一起,重点学习与编办工作密切相关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政策法规,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办法,使全体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依法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二是将机构编制法规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通过县编办门户网站、QQ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对机构编制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各单位前来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实名制信息核对、机构编制人员核查、中文域名注册等机会,积极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将学习法规作为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和建设学习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内容。    

         三是建立联动机制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调化。主动加强与组织、财政和人社等部门的协作,形成机构编制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套联动的工作机制,适时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和专项检查,加强职责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联办联查的有效机制,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