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严管理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三抓”严管理,练好机关党建工作“基本功”。

一抓制度管理。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化指导力度、责任目标和督促检查工作,狠抓工作目标、制度、责任、实效的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为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抓组织管理。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在单位开展谈心活动,领导班子经常与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勾通、交心谈心。从实际出发,切实给予关心,对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党务工作者,给予表彰和奖励,有力地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抓党员管理。单位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按照要求发展党员。新发展积极入党分子1名、预备党员1名。同时,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党费收缴工作力度,严格按照规定收缴党费,建立党费收缴情况台账,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即及时纠正,确保党费收缴工作纳入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