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采取三措施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服务全县科学发展,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采取三措施,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强化服务、规范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水平,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加强制度管理,促进规范建设。以制度建设为基础,约束和激励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工作,严格上下班签到和请销假制度,落实首问责任制、工作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等工作制度,用制度规范干部的言行。建立完善了编委会议制度和编办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工作运行机制。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质量。严格坚持每周学习,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加大对“双联”点的帮扶力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素质,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成具体工作,制订重点工作和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表,明确具体要求、完成时限、责任人员,形成人人有任务、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促进会,对照责任表,认真检查前期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点评,严格督查落实,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服务科学发展。建立跟踪问效制度,对新设和调整的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跟踪问效;采取单位自查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查看机构运转、人员配备、职责履行和工作成效等情况,及时提出调整、加强的建议,发挥好问效结果的运用。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民生领域倾斜,切实保证全县重点工作和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