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强制度、重学习、严考核”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0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以“强制度、重学习、严考核”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规范化管理。为保证机关运行的规范、高效、有序,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建立健全制度为着眼点,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绩效考评、监督管理和奖勤罚懒机制,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规范机关干部行为,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二是以学习教育为前提,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根据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对干部素质能力的新要求,抓好各类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努力打造一支善学习、精业务、懂创新、能服务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同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学习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编制干部的业务水平、道德情操、创新能力和廉政勤政意识,有效促进机构编制工作。

三是以规范考核为抓手,努力实现有为促有位。为改变机构编制工作长期以来“只做不说”的现象,努力使机构编制部门在“有为”的同时实现“有位”,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全县党建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了解和重视,有力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促进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建设。